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榆中北山村民收到暖冬行动新年礼物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给老乡发放棉衣。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严寒挡不住关怀的脚步,随着春节临近,兰州晚报“暖冬行动”也在不断加快步伐。1月18日,兰州曙光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爱心企业,为榆中县北山中连川乡陡泉湾村和黄蒿湾的村民们送去了1300件冬衣、190双皮鞋,将新年礼物和新春的祝福送进大山深处。

  当天早上7点半,志愿者们满载着爱心物资从兰州出发了,目的地是榆中北山,距离市区100多公里。志愿者龚新峰带领着爱心车队穿过高山深壑,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辛苦一点不算什么,能早点把物资送到乡亲们手中,我们的努力就是值得的!”龚新峰说。

  “老乡,我们来串亲戚了。”一到陡泉湾村,志愿者对早已等候在村委会院中的老乡们亲切地打起了招呼。随后,大家将棉衣和皮鞋分发到村民手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摸着厚实的棉衣,老乡们十分高兴,拉住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村民们按照自家需求挑选着适宜的棉衣,大包小包地拎回家,笑得格外开心。“这件棉衣我穿着不仅合身,还很暖和。有了这些棉衣,天再冷也不用担心,太谢谢你们了!”困难户张老汉穿上爱心棉衣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爱心物资由珠海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联合捐赠,其中,珠海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300件冬衣,爱心企业红蜻蜓皮鞋捐赠了190双皮鞋。“兰州好人”郑海斌说:“看到乡亲们挑选到自己喜欢的棉衣时满脸洋溢的幸福感和灿烂笑容,我心里暖暖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