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税务局赴精准帮扶村开展2019年新春慰问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新春扶贫送温暖,真情慰问暖心窝。1月17日下午,兰州市税务局党委安排两个慰问组分赴榆中县和永登县帮扶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关云峰带领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赴帮扶的榆中县贡井镇崖头岭和佐堤村进行了慰问。在帮扶村与镇村两级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举行了简短的慰问物品发放仪式。关云峰在新年致辞中,盘点了一年来扶贫村发展变化,展望了2019年帮扶工作规划,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慰问现场向300余户村民发放了大米、糖果、对联、灯笼等年货,送去了兰州市税务局党委及全体干部职工的新春问候。随后,关云峰一行看望慰问了两户特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年货,并叮嘱驻村工作队紧盯建档立卡户,及时掌握脱贫动态,精准施策助推脱贫致富。最后,关云峰还到市局帮扶的养猪场及集中安置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同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虎元带队赴永登县坪城乡英鸽咀村、火石洞村开展了新春慰问,向600余户帮扶村民发放了年货。慰问组一行还到永登县税务局大同税务分局看望慰问了基层税务干部。

  2018年,市税务局积极筹集资金,大力扶持帮扶项目,帮扶村基础设施、环境面貌、乡村文明、产业发展、村民生活得到全面提升,村里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得到了干部群众及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两个县的四个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近期顺利通过市县两级的验收。2019年,市局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逐级验收的关键时刻,持续在项目帮扶、党建共建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扶贫村群众生活迈上新的台阶,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和小康目标。

  慰问现场,帮扶村民为表达对市税务局长期以来倾心帮扶的肯定和感谢,自发向市局慰问组赠送了写有“扶贫济困惠民生,真心帮扶暖人心”等感激之情字样的锦旗。(兰州日报 )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