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榆中马啣山雷达站来了“流动图书站” 志愿者送文化进军营情暖官兵心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文化进军营,情暖官兵心。1月12日,在2019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榆中县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爱心团队20余人,走进西部战区空军某旅马啣山雷达站,开展丰富多彩的“送文化进军营”慰问联谊活动,为担负“雪山千里眼”任务的雷达站官兵送去了暖暖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十点,由榆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带着精心挑选的包含政治、军事、文学、历史等书籍150余册、期刊200余册,送往雷达站驻地,并建立了流动图书站。同时,由图书馆组织的“爱心妈妈”志愿小分队,还与雷达站官兵一同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营造了一种浓浓的家的氛围。

  在随后举行的军民共建联谊活动中,志愿者为雷达站官兵表演了诗朗诵、萨克斯独奏、葫芦丝演奏等精彩节目,雷达站官兵表演了男声独唱、情景剧《敬礼!老兵》等文艺节目。整个活动历时一整天,现场气氛温馨而感动。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文化进军营”活动既丰富了雷达站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传播知识的职能,让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营造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据了解,马啣山雷达站海拔3760米,属于高原气候,空气稀薄,常年寒冷,全年无霜期仅有70天,每年封山期长达6个月,给养十天半月才能送一次。但这里驻守着一群年轻的军人,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祖国的忠诚。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无不为雷达站官兵“扎根高山、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建功立业”的“马啣山精神”所深深感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