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浓情腊八·爱满中华 兰州志愿者慰问贫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贫困残疾人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兰州文明网、民革兰州市第七支部、阳光公益党支部、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联合慰问了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的志愿者和身患残疾还坚持公益帮助他人的志愿者,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早上9点,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西关公交枢纽集合,带着大家募集的200斤菜籽油、160斤腊八粥以及生活日用品开展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2018年成功捐献器官遗体的兰州青年牛玮栋的家中。牛玮栋的家人为志愿者准备了腊八粥,热情地招待走访志愿者。2018年11月24日,牛玮栋因病离世,按照他生前的遗愿,他的眼角膜捐给了两名患者,帮助他们康复,牛玮栋的遗体捐给了兰大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供医学研究。牛玮栋的母亲侯慧民也在2018年10月签订了“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书”,成为当年甘肃省第28位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

  随后志愿们来到了残障志愿者张爱丽的家中,行动不便的张爱利赶忙拿出了家乡特产招待志愿者,为了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张爱利大姐1月12日晚就泡好了豆子,13日一大早就开始熬粥。

  张爱利,今年55岁,肢体二级残疾,家里有四口人,老母亲视力二级障碍,老公2017年6月打工时出事故做了身体多处皮芷切处除手术,孩子在扬州上旅游大学。虽然家庭贫困些,但这一家没有放弃,依旧为这个社会做着贡献,参加过好多公益培训,在2017年草场街“我是好人”活动中光荣登榜,家庭被评为“文明家庭”。

  志愿者们带着大家捐赠的价值3700元的物资,带着所有兰州青年志愿者的暖暖情谊,为10户贫困登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和残疾人志愿者送来了寒冬腊月最暖心的祝福。

  志愿者们计划将在腊八节至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募集37000元的菜籽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慰问100户贫困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登记志愿者和贫困残疾人志愿者,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