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腊八送祝福粥香暖心头” 兰州市将举行公益爱心施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两家公益机构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手推出“弘扬真善美爱心施粥活动”,计划设置施粥点5个

腊八节,请你免费来喝粥

  1月10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兰州大爱无疆志愿者服务总站协商决定,将在农历2018年腊月初八(1月13日)共同推出“弘扬真善美爱心施粥活动”。截至当日中午,本次活动所需的善款已经基本募捐到位,接下来将统一采购相关食材,配备熬粥火炉、灶具等必需品。

  本次活动由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兰州大爱无疆志愿者服务总站共同发起并组织,活动主题为倡导人人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本次活动的全称为“弘扬人间真善美腊八节爱心施粥活动”,定于1月13日(农历2018年腊月初八)举行,初步计划将在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兰州车站、东方红广场南口、兰新王府井正门前、德尔牙科医院大门口设置5个施粥点。

  据了解,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早在8天前就开始倡议筹集善款,截至1月10日下午2时,共收到志愿者捐款7219元,参与捐款者达151位。值得点赞的是,之前已经参与捐款的志愿者王一云,当日特意捐赠10斤小红枣作为本次活动的熬粥食材。本次活动中,兰州大爱无疆志愿者服务总站捐款3000元。

  据本次活动总协调杨虎娃介绍,1月11日到1月12日,将组织报名参与施粥活动的志愿者采购葡萄干、红枣、大米等食材。同时,对熬粥所需的火炉、灶具进行清洗、摆放,准备无烟煤,采购施粥所需的一次性餐具。另外,对志愿者进行合理分工,食材清洗员、食材调配员、熬粥员、烧火员、保洁员、拉运员、施粥员等每个环节的人员都将提前配备到位。其中,1月11日的煮粥食材准备,共有6-10位志愿者协同完成。1月12日安排10位志愿者进行前期准备。12日晚上开始,24位煮粥志愿者将被分成4个小组进行准备,每小组6人(实行夜间轮班制)。13日早上5时起,25-30名施粥志愿者将分赴各施粥点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将为当日过往各施粥点的所有需要的群体免费提供热气腾腾的爱心腊八粥,同时倡议所有分享了爱心腊八粥的各行业市民、旅客、游客、外来务工者,将无私奉献、互帮互助、扶危助困的公益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播!(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