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纪念无偿捐献器官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8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和兰大二院的工作人员,以及器官捐献者王鹏的家属和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近20人,一同前往兰州殡仪馆,参加了器官捐献者王鹏的遗体告别仪式。

  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来到位于兰州市沈家岭福寿人文园的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为王鹏举行了骨灰安葬仪式。所有参加仪式的人员沉痛哀悼了器官捐献者王鹏,以及所有安葬在纪念园里的遗体和器官捐献者,为他们及其家人的义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1月4日,19岁的王鹏因急性脑出血离开人世。当他的父母在得知自己孩子救治无望时,毅然决定捐献孩子有用的器官,忍痛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和《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后经专家现场评估,成功捐献了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两枚眼角膜,使3名生命垂危的病人得到了重生。(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