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杯姜茶温暖中国 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社区与百个城市同步开展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杯姜茶、一声问候、一点关心,只为在寒夜里为城市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而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送去温暖。2018年12月31日凌晨四时,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社区组织近20名孩子与全国28个省、近百个城市约200家机构的1万余孩子同步开展了“一杯姜茶温暖中国”公益志愿活动,在同一天同一时刻与环卫工人一起跨年,并将上万杯姜茶送到全国环卫工人手中。

  当日凌晨四时,气温零下12摄氏度,然而寒风挡不住近20名孩子们的热情,他们在宁卧庄社区组织和家长陪同下,在渭源路北口简短集结后,从南滨河路出发向西而行,行至天水路后沿改路向南,一直走到盘旋路十字结束,共为25位环卫工人送上姜茶,帮助环卫工送暖驱寒的同时,体验了他们清扫街道的辛苦。“喝下去暖和多了,腿脚感觉灵活了,还能再来一杯吗?好喝!谢谢!”听到环卫工阿姨还要一杯,孩子们端起杯子又倒了一杯。

  记者看到,孩子们乘着阿姨喝姜茶的时间,也拿起扫帚帮忙打扫起街道来。在活动结束后,社区给每位爱心小天使颁发了“温暖中国”爱心证书,孩子们拿到证书都开心不已。(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