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爱心志愿者走进榆中、会宁 为贫困家庭献爱心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26户困难群众收到“新年礼包”

图为发放爱心物资。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近日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大型公益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2月26日,兰州民间组织管理局、兰州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来到榆中县银山乡茨坪村,为21户困难群众送来了米、油等价值5000元的爱心物资。与此同时,当日下午4时许,当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派出的爱心志愿者梁新平会同白银会宁志愿者陆云一起,将1袋米、2袋面、1桶油、几件棉衣组成的“新年礼包”送到会宁四房乡四房村南张社贫困农户荆旺军手中时,他感动地向志愿者连声道谢。当天,萤火公益为翟所乡、柴门乡、四房乡的5户贫困家庭送上了“新年礼包”。

  暖冬行动榆中献爱心

  12月26日早上7时,天色未亮,寒风凛冽,志愿者们就已经集结完毕,将爱心物资装车待发。

  茨坪村位于榆中银山乡,是当地的贫困村,是一个靠天吃饭的村落。村民出行就靠唯一的一条山路,山路狭窄崎岖,路面只能通过一辆车,而且5公里的山路上就有近20个弯道,坡度最大可以达到60度,技术不是很好的司机都不敢轻言去茨坪村。爱心车队开到山脚下后,为了将物资顺利送到村庄,兰州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会长苏鑫安排性能好的车辆先将物资运送上山,其他车辆则停在山下,志愿者徒步登山,于中午12时到达了茨坪村。

  当天,志愿者为21户困难村民送来了油、大米等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今年67岁的康开贵是村里的低保户,他和老伴拉扯着一个残疾儿子生活,因为年事已高,无法下地干活。康开贵一家都靠民间组织管理局的干部帮扶,收到爱心物资,他开心地说:“真的感谢全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是你们解决了我们一家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兰州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近日刚刚获批成立,从兰州民间组织管理局了解到茨坪村困难村民的情况后,协会成员自发捐款捐物。会长苏鑫说:“我们希望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实习生南瑞娟李秀山文/图

  萤火公益会宁送温暖

  12月25日早上,受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委托,小草爱心微公益平台理事长助理、志愿者梁新平带着一笔善款赶赴会宁山区送温暖。

  翟所乡张李村的张思望今年51岁,因为家境困难至今未婚。10年前,他外出打工期间碰到了一个弃婴,善良的他将孩子带回了住处抚养。后来,他把孩子带回了会宁老家,通过相关部门办理了收养手续。如今,孩子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为了陪伴孩子,他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陪读。

  小草爱心微公益了解到张思望家的情况后,将其列为长期关爱对象之一。每年春节前,张思望都能收到志愿者送来的年货。12月25日下午,志愿者梁新平和陆云走了好几公里山路,将“新年礼包”送到了张思望家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给5户贫困家庭各送去了一份“新年礼包”,每个礼包包括1袋米、2袋面、1桶油、几件棉衣。从12月25日下午开始到26日下午4时许,两位志愿者携带爱心物品,先后到达翟所乡张李村、柴门乡鸡儿村大岔社、四房乡四房村南张社,分别为5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新年礼包”。

  26日下午4时许,当志愿者梁新平和陆云一起将“新年礼包”送到四房乡四房村南张社贫困农户荆旺军手中时,他感动地向志愿者连声表达着内心的谢意,“今年春节,我就不用再花钱买米、面、油了,而且还有新棉衣穿,真是太高兴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