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携手公益组织与爱心企业为80户贫困家庭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携手公益组织与爱心企业走进拱星墩街道

80户贫困家庭收到暖心礼物

图为老人开心领礼物。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自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启动以来,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四处奔波,为了解决市区困难群众的冷暖而筹措物资。12月23日,兰州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拱星墩街道办联合爱心企业甘肃世贸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为拱星墩街道的80户贫困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希望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临近新年,天气格外寒冷,但是这丝毫没有打消志愿者的热情。当天早上,大家就集结行动,将活动现场布置一新。早上10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的60户困难家庭一一发放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遇到年纪大的老人一个人拎不动,志愿者还主动帮助老人们拎回家。今年72岁的刘奶奶是社区的困难家庭,一下子领到这么多礼物,老人开心地说:“有了这些物资,今年过年就不用发愁了,谢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

  部分贫困家庭由于特殊原因无法现场领取爱心物资,为此,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在现场活动结束后,又逐一亲自登门拜访,为这些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每到一户,爱心团队都亲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送上爱心物资。空巢老人张大爷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爱心团队对我们这个家的关心,也谢谢社区长期以来对我们家的照顾和帮助!”

  爱心企业甘肃世贸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常先生说,他很高兴志愿者和街道给他们提供了献爱心的机会,这也帮企业实现了盈利“来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的理念。今后,他们继续投身公益,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实习生南瑞娟李秀山文/图

  ■特别提醒

  温暖这个冬天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第二阶段,关爱城市困难家庭行动即将启动,期待您的加入。

  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通过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即止。

  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