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交警带上礼物走进山村小学送安全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19日清早,冬日里慵懒的太阳还躲在厚厚的云层里不露芳容,龚家湾交警大队的帮扶民警、辅警们便迎着晨曦向榆中县龙泉乡出发。他们不仅为水坡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体育文教用品,还为其准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教课。

  “以前,老师也给我们讲交通安全课,但都在教室里,很多东西都没见过、也不理解。今天,警察叔叔把‘道路’搬进学校,把车辆开进学校,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了我们身边,加强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该校六年级一位女生道出了她的心里话。

  榆中县龙泉乡水坡小学校长刘富堂表示,作为山村学校,孩子们的交通安全课只能在教室里上,没有红绿灯、没有斑马线,学生理解起来比较困难。但经过龚家湾交警大队叔叔们的这场现场模拟讲解,不仅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加强了他们对交通安全更深刻的认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