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国资委等多部门联合志愿者给候鸟投食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19日下午14时,兰州市国资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志愿者在候鸟栖息的黄河浅滩进行人工投食,共投放各类谷物200斤。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各部门努力下,兰州市的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这使得来兰过冬的水鸟逐年增多,水鸟在黄河两岸的湿上觅食、嬉戏,形成了水鸟伴着游船同行,展翅在蓝天翱翔的冬日美景。为了积极响应市政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不断增强市民爱护候鸟、关爱自然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由市国资委、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市地方海事局、兰州水运集团扬帆志愿者团队、兰州安航船舶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同一片天空 同一个家园”候鸟投食活动。此次活动共购买各类谷物200斤,在候鸟栖息的黄河浅滩进行人工投食。

  通过此次候鸟投食活动,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环保志愿服务和珍爱候鸟的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让金城兰州成为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名城。让我们爱护这些小生灵,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让水鸟们在黄河上轻盈起舞,为美丽的黄河风情线增添一道生机盎然的靓丽风景!(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