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暖冬行动”走进兰州市榆中县水坡小学、城关区东站小学 手捧礼物孩子们幸福满满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孩子们和爱心人士。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2月19日,由东岗交警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和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携手走进榆中县龙泉乡水坡小学,为141名孩子送上了过冬棉鞋、乒乓球桌、课外读物等价值3.5万元的爱心物资。当天,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城关区东站小学,为20名留守儿童送上价值3500元的暖冬物资。孩子们手里捧着爱心礼物,脸上荡漾起幸福的笑容。

  水坡小学的娃娃们有了新球桌

  自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启动以来,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四处奔波,通过各种渠道为活动筹集物资,目前已有20多所乡村小学获得爱心捐助。12月19日,兰州晚报又携手为东岗交警大队、龚家湾交警大队,为榆中县龙泉乡水坡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暖冬物资。

  本次活动为该校141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了一双过冬棉鞋,给学校捐赠了大批课外书、黏土、足球、排球、跳绳等暖冬物资。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龚家湾交警大队的叔叔阿姨给学校送了一个新的乒乓球桌。球桌刚刚支好,几个小朋友就跃跃欲试地操练起来,边打边说:“这个新球桌弹性真好!”

  “这么好的棉鞋,以前只是见别人家的娃穿过,没想到今天我也有了,真的好开心!”龙泉乡的冬天比市区更冷,一个小男孩抱着爱心礼包激动地说着,眼睛里透露出感激。

  受助女孩林可欣告诉志愿者们,她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有爱心的好警察,来帮助需要帮助的小朋友。

  “寒冬里,孩子想什么、盼什么、缺什么始终是我们的牵挂。”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家张永建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孩子们“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

  “爱在暖冬情满校园”将温暖送给留守儿童

  12月19日,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城关区东站小学,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爱在暖冬情满校园”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甘肃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为孩子们送来了20套冬装,甘肃燎原乳业集团捐助了20箱酸奶,总价值3500多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同台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最后,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爱心企业和大学生志愿者分别授予了爱心联盟企业和爱心驿站称号。(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