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高新区青年志愿者参加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冬至节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16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团总支、甘肃华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团支部、兰州高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爱心人士参加了第九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冬至节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200多名由各个社区推荐的老人代表和1000余名志愿者欢聚一堂,演绎“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的文明、爱心感人画面。

  活动一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相关志愿者演出团队、学校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在场的老人们和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孝老爱亲的精神大餐,同时爱心企业代表也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冬至祝福。

  上午,志愿者代表、老人代表及嘉宾代表分成爱心小组,围在数张大桌前,分工合作,和面的、拌馅的、擀皮的……一边包饺子,一边聊着天,和谐温馨的场面,让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随着热腾腾的大饺子出锅,老人们美滋滋地吃了起来,与往年一样,包饺子和送饺子同时进行,不同的是,今年有更多的高新区爱心企业及志愿者加入进来,送给空巢老人的除了饺子,还有鸡蛋、棉被、毛毯、围巾等众多爱心物资;志愿者们顶着寒风搭乘多辆爱心出租车,将饺子等慰问物资送到上千名不能到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手中。把爱的正能量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爱心的温度正如冬日的暖阳,温暖着零下气温的金城,为整个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美色”。

  另外,当天上午,举办了以“孝老、敬老、爱老、尊老、助老”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华孝道文化传播与发展论坛”,200余名与会人员聆听了4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目的是呼吁社会各界敬老重老孝老,传播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兰州高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8年7月批复成立以来,以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兰州高新创业置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及孵化企业志愿者为依托,用实际行动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极大地宣传了兰州高新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兰州高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创新发展及国家自创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兰州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