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温暖包送给城市流动儿童 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甘肃兰州发放仪式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孩子们收到温暖包。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新棉服、厚实的围巾手套、暖和的雪地靴……12月16日,2018年壹基金“温暖包”甘肃兰州发放仪式在甘肃善泉城乡社区发展中心举行。28名兰州市区外地流动困难家庭的孩子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装满爱心礼物的“温暖包”。

  150个“温暖包”送到兰州困难儿童手中

  本次活动由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兰州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晚报联合主办,甘肃善泉城乡社区发展中心承办,甘肃省女子监狱二监区、太平人寿兰州城关支公司众鼎部协办。来自西北师大、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等高校公益性社团的志愿者们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壹基金“温暖包”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特别设立的项目。由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组织社会各界发起的捐赠活动,基金会用捐赠款购买或订制包括儿童御寒物品及学习用品在内的“温暖包”。内有棉衣、棉帽、围巾、棉袜、手套、雪地靴、冻疮膏等生活用品,另外还有书包、彩笔以及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减防灾绘本、袋鼠毛绒公仔等13件物品。

  2018年,在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协调下,壹基金将为全省8000个困难儿童每人送去价值365元的“温暖包”,其中兰州地区筹集了150个温暖包。兰州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说:“壹基金‘温暖包’从2012年起开始在兰州传递,有力地缓解了兰州地区困难儿童的过冬难题。2018年,团队一共为兰州的120名孩子争取到了壹基金“温暖包”项目。”

  城市流动儿童同样需要关爱

  仪式现场,志愿者将“温暖包”依次发放给受助学生,并帮助孩子们换上了御寒的新衣、新鞋帽。“这个袋鼠玩偶太可爱了!这个水彩笔有这么多颜色。”2018年四年级的蓉蓉特别兴奋,抱着玩偶爱不释手,她说自己喜欢画画,今天收到自己一直以来很想要的水彩笔。“爸爸妈妈好久没给我买过新衣服了,这件衣服真暖和,真好看,谢谢叔叔阿姨!”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真诚的谢意。

  甘肃善泉城乡社区发展中心的负责人张春青说,此次捐助的孩子大多来自市区内的外地流动家庭,他们面临着父母重病或者不在身边、家庭极其贫困、无人照顾的困境。“这些年,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越来越多,然而,在城市的边缘角落还有这样一群流动儿童,也需要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张春青说。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通过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即止。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