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感受冬日温暖体验科技魅力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走进甘谷县苟家岘小学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智能学习用具。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严寒冬日,爱心暖暖。12月14日,兰州晚报携手甘肃省金融监管局及爱心企业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睿创波迪科技有限公司来到了天水市甘谷县白家湾乡苟家岘村苟家岘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过冬的棉衣和火炉以及一些智能学习用具,同时为孩子们带来了3D打印、机器人、智能家居模型等新科技产品展示。

  早上6点多,暖冬行动小分队就从兰州启程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暖冬行动小分队终于到达目的地——天水市甘谷县白家湾乡苟家岘村苟家岘小学。为了让站在院子里的孩子们暖和一些,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边唱歌一边拍手跺脚,苟家岘小学的院子顿时一片欢歌笑语。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孩子们看到叔叔阿姨们的到来,小脸蛋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中,甘谷县委副书记冯伟,副县长王瑾、李兰平,县委组织部、县委农工部负责人也来到了苟家岘小学,孩子们为来宾佩戴红领巾。随后,兰州睿创波迪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以及在场的宾朋介绍和演示未来智能家居模型、3DOne建模软件进行3D建模,让孩子们了解智慧家居的应用原理以及3D打印机的结构和增材制造原理。同时,还现场让孩子们体验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等新鲜科技产品,体验未来智慧生活的美好和神奇。

  一下子来了这么多新鲜玩意,看得孩子们眼花缭乱,每个孩子都睁着好奇的眼睛盯着叔叔阿姨们手里的稀罕宝贝。

  看完这些新奇的高科技产品展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智能学习用具、小房子智能家居等科技小礼物,并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这些科技产品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当孩子们接过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时,懂事的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大声对工作人员们说:“谢谢叔叔阿姨!”随后,嘉宾将爱心企业为苟家岘小学的老师和学生量身定做的棉衣分发到了每个人的手里,同时,还为爱心企业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兰睿创波迪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锦旗。

  兰州睿创波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梅说:“这里的孩子们从小接触和了解现代科技的机会较少,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能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从而加深他们对周围世界的理解,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唤起他们对科学世界的兴趣。”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兰州营业部总经理张晓欣说,今天专程来到这里给孩子们带来了棉衣和火炉,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可以穿着暖和的棉衣坐在温暖的教室里专心学习。活动最后,白家湾乡党委书记张红菊代表乡党委向来到苟家岘小学的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不仅给孩子们送来了温暖,还让孩子们见识了解了高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这次“暖冬行动”是由甘谷县扶贫攻坚帮扶工作组长单位——甘肃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协调下开展的,也是甘谷县省直部门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