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交大志愿者整理共享单车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共享单车以其低碳环保、便捷舒适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青睐,但也随之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被人侵占破坏等一些不文明现象。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们以“整理共享单车共建文明兰州”为主题开展共享单车整理及文明宣传活动,倡导市民呵护共享单车,文明绿色出行。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动近百名志愿者,在集中学习了解了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关于共享单车社会乱象的介绍后,分组走进兰州交大周边主干道、小区、城中村,将放置在偏僻角落里的共享单车搬运至主干道,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并对车身进行清理。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学生志愿者对兰州交大周边共享单车进行了细致的清洁维护工作,使得共享单车停放有序、焕然一新。

  本活动围绕市民享受便利低碳出行时出现的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私用、挤占公共空间、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开展文明纠察行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大学生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校园周边的每一个角落,让整齐的共享单车成为兰州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协)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