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微公益”启动 爱心在网上呈燎原之势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自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全媒体平台——“微公益”上线后,每天都会有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的加入,捐出爱心款或者自己家中闲置的衣物,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同时,位于榆中县的两所乡村小学,那里的孩子们急需棉衣、棉鞋、手套等御寒装备,期待着更多社会爱心的温暖。

  每年“暖冬行动”中,都会有无数热心的市民打来爱心电话,希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出资购买过冬物资,或是希望能将自家闲置的物资捐给有需要的人。“我家有一些闲置的衣服,想通过‘微公益’平台,赠送给需要的人”。

  每一个电话后面都有一颗温暖的爱心。在全民参与的网络时代,微公益正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凝聚来自普通个体的公益力量。在了解到庄浪、永登两所乡村小学面临着图书匮乏的困境,兰州晚报通过“微公益”平台,对接了爱心企业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筹集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准备为这两所小学打造爱心书屋。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等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微公益”平台,对接需要帮助的群体,上演了一出出温暖的画面。在我们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里,爱的星星之火,已然呈现出燎原之势。

  随着“暖冬行动”足迹的不断深入,兰州晚报记者走访了众多偏远山区的乡村小学,看到那里孩子们在寒冷和贫困中真实的生活状况,以期呼唤更多的大爱去帮助他们。在榆中县银山乡大滩小学和皋兰县黑石镇大横小学,由于地处大山深处,冬季寒冷异常,孩子们每年冬天都在寒冷中煎熬,手脚和耳朵上长满了冻疮,让人看了心酸不已。

  为了能帮助这些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将两所学校加入兰州晚报“微公益”平台,希望能得到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据了解,榆中县银山乡大滩小学现有学生55人、老师10人,急需棉鞋、棉衣、手套等御寒物资,估算物资价值为8000元左右;皋兰县黑石镇大横小学现有学生91人、老师22人,急需棉鞋、棉衣、体育用品等物资,估算物资价值为2万元左右。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以通过兰州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即上。

  兰州晚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省内偏远贫困山区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套装”。同时,本届“暖冬行动”也将作为2018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的预热准备,从中发掘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公益人物,奏响大爱温暖寒冬,让公益为城市、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