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志愿者上街劝募 4天募集善款4600元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店老板、研究生都来献爱心

志愿者上街劝募,4天募集善款4600元

图为志愿者冒着寒风正在劝募。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2月6日从2018善行100活动团队了解到,尽管最近受冷空气影响,报名参与双休日劝募的志愿者数量较以往大幅减少,但是仍有不少志愿者坚守岗位,在劝募第六、第七周的双休日共募集到4600元善款,收获了41个爱心包裹。

  希望能为公益多做一点事

  12月2日中午,志愿者张贝跟随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团队,在城区一邮政网点附近劝募。他的一举一动引起了火锅店老板赵先生的关注。“天气这么冷,赶紧进来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吧!”赵先生热情地招呼小张,同时还为本次活动捐出了200元善款以表心意。他说:“只要需要,我愿意尽我所能。”

  12月2日是志愿者、网点负责人王怡今年第二次参加劝募,第一次劝募时她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获得了400元善款。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本次劝募时她底气十足。“今天我们在街头遇到了一位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王怡告诉记者,这名研究生了解情况后,当场捐了一个价值200元的温暖包。在本次劝募中,王怡和她的团队共收获900元爱心款。她说:“我希望可以继续努力,为公益多做一点事情!”

  志愿者4天募集善款4600元收获41个爱心包裹

  本次善行100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活动所需的善款将全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每周双休日在街头劝募解决。志愿者劝募工作从10月20日全面展开,计划在12月9日结束。

  据介绍,10月20-11月中旬,每个双休日,来自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和城关校区参与劝募的志愿者在600人左右,他们分布在耿家庄、兰州财经大学本部、天水路、雁滩大润发商超、兰新市场、庆阳路、酒泉路、嘉峪关西路等多个邮政网点。近日,随着气温下降,每周报名参与劝募的志愿者数量出现下滑。截至12月1-2日,每天的参与者只有平时的四五成,但是劝募效果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据统计,11月24-12月2日期间的两个周末,志愿者共募集到善款4600元,收获41个爱心包裹。(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