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携手爱心企业来到西固熊子湾小学 22名小朋友开心领到“温暖礼包”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4日,兰州市西固金沟乡熊子湾小学的22名小朋友与4位老师迎来了第二年深入大山的“客人”——兰州晚报“暖冬行动”与甘肃中朗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当日,志愿者为22位孩子送上价值5000元的“温暖礼包”。同时,中朗公司捐资5000元用于学校购买电脑。

  当日,孩子们听说暖冬行动的叔叔阿姨要来学校送爱心,都自觉排起整齐的队伍站在校门口欢迎。色彩鲜艳的棉衣、围巾手套、帽子、书包……活动现场,孩子们把礼物从志愿者手里一件件接过,有的还高高举过头顶。志愿者和老师们把衣服分类整理好,根据孩子们的体形为他们挑选合适的衣服,并帮他们换下旧衣服,穿上新棉衣。孩子们互相打量着,笑容里是毫不掩饰的喜欢。

  听闻熊子湾小学教学基础设施落后,信息化教学设备尤其匮乏,甘肃中朗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龙立即代表公司向熊子湾小学捐赠了5000元现金用于购买电脑。

  “我们学校除了村里的孩子,还有近三分之一是从永靖县过来读书的,他们上学走路要一个多小时。这两年,有条件的孩子都搬下山读书了。”熊子湾小学老师张巧说,她在学校教书7年了,主要负责语文、英文和幼儿班孩子的音美教学。

  熊子湾小学张校长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给予的帮助,他说:“熊子湾小学是一所地处边远山区的教学点,只有三个班级,22个学生,4个老师。我们会把社会对我们的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