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禁毒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4日,迎来了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在兰州市西固区电厂小区院内,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联合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志愿者开展了一场“12.4” 宪法日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为辖区学生及居民“讲法”,倡导依法禁毒,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构建和谐社会。

  活动中,九十九中老师向现场学生及群众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社区志愿者重点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宣传了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通过宣传画的方式告诫学生及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等。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共向群众散发法律及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涉法问题10余条,并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册、现场咨询台等多种形式,传播了法律、禁毒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使禁毒工作广泛深入群众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加油。(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