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宁卧庄小学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给广大群众普及绿色出行知识,增强绿色出行意识。近日,兰州市宁卧庄小学大队部组织部分学生在渭源路十字附近开展了“绿色出行,保护家园”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分五个小组同时进行。“采访组”负责采访附近的路人与绿色出行相关的问题,如:对绿色出行的认识、平常的出行方式等。采访者仪态大方自然,采访效率自然也就极佳。“小品组”在农业银行门口表演节目,小品中教会了人们如何实践绿色出行。小品紧扣主题,表演具有感染力,逗的观众哈哈大笑。“演讲组”在农行附近演讲,演讲主题就是绿色出行。并向路人发出“绿色出行”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调查问卷组”的任务是给路人发放调查问卷,问卷上是关于绿色出行的问题。他们善于跟人交流,收获不小。“宣传单组”要给路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单上有绿色出行的知识。他们很有礼貌,路人也就很高兴地接受了宣传单,达到了此次活动的宣传效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