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暖冬行动为兰州市榆中县老乡解决燃“煤”之急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严寒挡不住关怀的脚步,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一股寒流让陇原大地气温骤然降低,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11月27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携手东方证券兰州营业部,在兰州市工商联的协同指导下,走进兰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队驻村点榆中县杨家咀村,为村民送去冬季保暖棉被和煤炭,将爱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12月的城市,也许还难以感受到冬天的气息。但是,此时的杨家咀村,白雪未消、寒风刺骨,晚上更是达到了零下十几度。这里地广人稀、山高路险,属于干旱山区。风在吹、雪在飘,每一个寒夜对于村民来说都是漫长难耐的。11月27日,温暖老乡们的暖冬物资走过高山深壑,来到了老乡们身边。

  “老乡,我们来串亲戚了。”刚到村上,志愿者对早已等候在院中的老乡们亲切地打招呼,温暖质朴的话语,瞬间温暖了在场所有的人。随后,大家第一时间将棉被分发到村民手中,并细心叮嘱老乡把略微发霉的旧棉被换下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摸着崭新又厚实的棉被,老乡们十分高兴,拉住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白手变成了黑手,衣服、脸上沾上了煤灰,室外气温接近零下,经过老乡们的帮忙搬运,送煤小分队也将送给老乡家中2018年过冬用的煤炭存放妥善。十几个来回搬完后,志愿者们都出了一身汗。为了让年迈已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乡们温暖过冬,志愿者们还承包了老乡家里的煤炉架火、柴火分拣等粗活重活,让他们一家温暖过冬。

  “有些煤炭不耐烧,还有异味,对老人身体不好。”驻村工作队队长姜兴军介绍说,为了给老乡挑选出质量上乘的煤炭,他们提前利用周末做足了功课。“首先要看外观,色泽不能太黑,颗粒大小适中。”为了保证质量,他还事先在每个售煤场买来煤炭拿回来试烧,最后挑选出性价比最高的煤炭,再进行大批量采购,送到老乡家中。

  志愿者们的到来给杨家咀村带来的不仅仅是过冬用的棉被、煤炭,更带来了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杨家咀村村支部书记张永胜介绍说,杨家咀村2017年年底有建档立卡户88户330人,2018年计划完成脱贫3户5人,剩余未脱贫5户14人。在驻村工作队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对以后的日子充满期待,“党和政府给的优惠,让脱贫不再是难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自我们发起了暖冬行动的倡议,员工们积极响应,纷纷捐款,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也是我们应尽之责。只要农民有需求,我们有能力,东方证券责无旁贷。”东方证券总经理王惠文说。“希望这几天炉内生起火,屋子里也就暖和多了,老乡们干活也不再缩手缩脚,乡里乡亲也恢复往日的热闹。”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通过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即止。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