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图书馆与高校党支部结对共建 “小水滴”汇入创城志愿服务涓涓细流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27日,由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兰州市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安宁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及党支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宁区图书馆举行,该志愿服务基地及党支部教育基地的揭牌,将为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青年大学生提供认识社会、服务社会、锻炼自己的理想社会条件和场所。

  据了解,甘肃农业大学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4月,前身为甘肃农业大学工学院红蜜蜂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成为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小水滴立足于学校,为全校师生服务,同时又面向社会,为弱势群体服务,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多项富有实际、形式多样、贴近青年、被大学生所喜欢的活动,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一致认可。

  “安宁区图书馆与小水滴立足实际,将开发出一批新的志愿服务项目,这些志愿服务包括在BRT公交车站“图书漂流站”指导市民使用电子书借阅机及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活动。这些活动将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个崭新的服务平台,引导大学生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并更好地帮助青年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安宁区图书馆馆长李红介绍。

  据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宁区图书馆将邀请党校老师为小水滴志愿者讲党课、组织志愿者观看《榜样3》等影片、开展朗诵比赛等活动。这既是安宁区图书馆与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丰富党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

  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生海介绍:“小水滴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砥砺品格,努力使自己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同时,让志愿活动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守誓言、起作用、做表率,大胆创新,力求突破,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居民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我们志愿工作所服务的领域各有不同,但在工作特点上,大多是繁琐、复杂而忙碌的,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思考工作方式方法并摸索实践。志愿者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可以让我们的志愿者走出校门,丰富课外实践学习生活,把我们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甘肃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学院学生买宏斌告诉记者。(安宁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