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8000个“温暖包”抵达甘肃 为特困儿童送来冬季最温暖的礼物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自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一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每天都有温暖人心的故事在发生,80岁的崔秀兰奶奶特地为孩子们编织了64件花毛衣;志愿者团队不辞辛苦地冒着严寒赴永登、榆中、庄浪、甘南等地;还有好心人朱先生、“冒阿姨”……一个个暖心善举为城市留下爱的印记,编织出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线。11月22日,“暖冬行动”持续升温,8000个壹基金“温暖包”抵达甘肃,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图为志愿者搬运“温暖包”。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我们挨冻,是为了让孩子们可以不用挨冻。”

  11月22日,一辆满载着壹基金“温暖包”的大卡车驶入了联合弘物流园,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甘肃农业大学农大益润陇原、西北师范大学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多时。

  冬季的仓库,四面透风异常寒冷,给志愿者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大家都被冻得直跺脚搓手。“太冷了,虽然身上穿着羽绒服,但是感觉自己站在冰窖里。”志愿者们苦中作乐地说,一会多干点活,活动起来就不冷了。

  虽然仓库条件艰苦,但是一看到运送“温暖包”的卡车停下来,志愿者们立刻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卸货、搬运、分类整理,眼看着满满当当的大卡车被一点点搬空,志愿者陈静一手拎着一箱棉衣,一趟一趟地往返搬运,志愿者张莉站在卡车上卸放物资,忙到连水都顾不上喝……

  物资数量很多,工作量非常大,记者观察到,因为过于寒冷,加上没戴手套,志愿者们的双手都出现粗糙、甚至皴裂。但是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苦、喊一声累。虽然满身尘土,疲惫不堪,但是每个人的眼神都熠熠生辉,充满了力量,因为他们知道沉甸甸的包裹里装着孩子们对暖冬的期待。

  “我们辛苦一点不要紧,早一点装卸完,孩子们就可以早一点拿到‘温暖包’。”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协志愿者岳永成说:“仓库内虽然寒气逼人,很冷很辛苦,但是想到孩子们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这一切也都值了。”

  “温暖包”将送到全省8000个困难儿童手中

  因为工作量巨大,志愿者们奋战了9个小时,才将3137个“温暖包”分类整理完毕。随后,兰州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115个“温暖包”来到了城关区草场街亚太社区,据负责人宋振红介绍,这批“温暖包”暂时存放在社区,后续将发放到兰州周边以及永登等地困难儿童的手中,帮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组织针对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的严酷生活困境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以解决这些特困儿童御寒物资特别缺乏,过冬衣物、条件和设备均不足的问题,为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送去温暖、送去社会关爱。

  2018年,在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协调下,壹基金将为全省8000个困难儿童送去每个价值为365元的“温暖包”,包括棉衣、围巾、手套、帽子、毛绒玩具、棉鞋、美术套装、护手膏、儿童读本、书包等13件物品。其中,兰州的志愿者们负责分拣3137个“温暖包”,分别发往兰州、白银、金昌、张掖、酒泉、临夏、定西、甘南等9个市州,为那里的困难儿童带去温暖。(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