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顶梁柱得了脑瘤一家人陷入困境 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助兰州新区不幸家庭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爱的力量一定能帮你战胜病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这几天,在皋兰老乡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个消息:“母亲妻子都是残疾,唯一的顶梁柱又得了脑瘤。希望大家献爱心,挽救这个不幸的家庭。”原来,今年32岁的张祥林,家住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五墩村二社,在医院检查出脑瘤后,因家庭贫困和巨额治疗费,陷入到困境中。随后,通过轻松筹发出求助,朋友圈广泛转发,合力救助这个不幸家庭。目前,已收到爱心捐款7万多元。

 

  晴天霹雳 家中顶梁柱忽然查出脑瘤

  11月23日,记者专程赶往兰州新区张祥林家采访。“3天前做的开颅手术,肿瘤还不知是良性还是恶性,等活检一个星期后才能得知,手术已经花掉了4万多元。”11月23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做完开颅手术不久,从重病监护室刚刚走出病房的张祥林,在妹妹的陪护下,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他的身体看起来还很虚弱。今年32岁的张祥林,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还有一个3个月大的儿子,母亲残疾,媳妇是一位聋哑人。平时张祥林一直在新区靠打工养活一家4口。前一段时间,张祥林感觉头痛得厉害,一直当做感冒治疗。但并没有好转。于是去了皋兰县医院检查才得知患有脑瘤。这让一家人怎么也不敢相信,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会得这个病,张祥林既不抽烟又不喝酒,医院是不是搞错啦。11月13日,家人带着疑问来到省人民医院进行复查,得出的结论相同。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让全家人无法接受,高额治疗费立刻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张祥林一家是十多年前从皋兰县黑石乡搬迁而来的,所以在当地并没有耕地。

  爱心接力 朋友圈转发筹款7万余元

  “儿子才32岁,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倒下,家里还要全靠他,儿媳妇是个聋哑人,孙子才出生3个多月,家里本来就很困难,儿子得了这种病真的是雪上加霜呀!”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五墩村二社采访时,张祥林母亲哭诉着说,儿子做手术,已经花费了8万多,后续治疗还需要十多万,本来贫困的家庭就负债累累,亲戚朋友也都尽力了,可是还是凑不够医药费。记者走进张祥林家院子看到,只有3间屋子,聋哑媳妇抱着孩子正在喂奶,他母亲刘玉秀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在家忙前忙后。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我从小害病腿残疾了,儿子12岁左右他爹就走了,我们是单亲家庭,好不容易把一儿一女拉扯大了,可谁知儿子患上了脑瘤。”刘玉秀说,她今年55岁了,自己身体还行,给这个家还能帮衬几年,姑娘出嫁了不用担心,希望儿子能挺过此次难关。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有朋友建议可以通过轻松筹发出求助,很快验证通过。经过朋友圈广泛转发,在短短4天时间捐款7万多元。当天,同村的两名朱先生,在朋友圈看到求助后,来到家里献爱心。“这个家庭确实很困难,大家能帮就帮一把,我们也就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爱心人士多帮帮这个不幸的家庭。”目前,爱心接力仍在进行当中。(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