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寒冬送煤暖人心 兰州市靖远路社区开展吸毒人员走访帮教行动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社区帮教小组成员和帮扶对象交谈中。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靖远路社区了解到一些贫困群众有冬天取暖困难的问题,及时给陷入困境中的帮扶对象送去10余箱引火煤,解决了他们天寒地冻中的燃“煤”之急。

  “我们家生活现在很困难,就因为我年少轻狂时不慎沾染了毒品导致老婆弃我而去,好好的家散了。因为毒品,我现在一身病痛,苦不堪言。因为毒品,我80多岁的老母每日住着拐杖颤颤巍巍料理我的生活起居,为我操碎了心。毒品不仅毁了我的人生,也毁了我的家庭。”一名帮扶对象忏悔着说。

  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导致行动不便、丧失劳动能力,这名帮扶对象仅靠年迈母亲的微薄退休金维持基本生活。他在社区帮教小组成员入户谈话时,情绪低落。鉴于他的实际情况,靖远路社区帮教小组成员一而再、再而三的和他推心置腹地交谈,在缓解他精神压力的同时多次伸出援手帮他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使帮扶对象和其相依为命的老母能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靖远路社区帮教小组成员为他家送去10余箱引火煤。他和老母拿到引火煤时一再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帮教小组成员:“如此冷的天,我们的心里暖洋洋的!”与此同时,社区帮教小组成员也提醒他配合帮教工作:远离毒品,不交毒友,必要时能现身说法开展禁毒宣传。(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