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五一山社区撑起互助“爱心伞”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互助“爱心伞”绽放“五一山”

  爱心是一首飘扬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情感慰藉。兰州市五一山社区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持续开展爱心帮扶和弘扬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居民间形成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互帮互助的美丽身影。今年被查出患肺癌的李志望老人,在休养期间就受到助老员张丽霞、医院护工杜大姐无微不至的照顾。

  李志望系五一山社区“三无老人”。该社区多名工作人员昨告诉记者,李志望老人在今年六月被医院查出患有肺癌后,社区助老员张丽霞就每天到老人家中进行探望,多次帮助老人忙前忙后的办理入院和出院手续,受到街道社区和街坊邻里的称赞和好评。日前,由于老人病情加重,被及时送往医院检查后,医生称目前没有更好的医治办法,只能让老人回家按时吃药和休养。在场的医院护工杜大姐听后说,老人现在的状况需要专业照料,以保证及时观察和发现病变。

  在张丽霞帮着办理出院手续时,杜大姐也向上级部门进行请示,在征得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后,随老人回到其家中继续陪护。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陪护的杜大姐将老人视同自己的父亲一样对待,不仅把老人的厨房和冰箱等擦拭的干干净净,将老人原本脏乱的屋子打扫收拾的整洁有序,而且还变着花样给患病在床的老人做好吃的。“我小时候就喜欢吃饺子,已经有好长时间没吃了,小杜包的饺子非常好吃!”老人看着正在忙碌的杜大姐,满脸幸福的对记者说到。

  伴随着五一山社区倡导的邻里、居民间应互帮互助活动的开展,爱心帮扶和志愿服务已逐步深入人心,并在辖区撑起了一把把互助“爱心伞”,此举不仅拉近了社区邻里居民间的距离,而且有力推进了街道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