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大学志愿者团队数千人次8天劝募 筹集到爱心款6.8万元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6日上午,记者从2018善行100活动爱心团队获悉,从10月20日开始至11月16日,来自兰州大学的志愿者团队通过数千人次8天时间(仅双休日)的耐心劝募,先后筹集到6.8万元善款,共采购温暖包和美术包560多个。另外,受降雪天气影响,原定于11月17日进行的第5个双休日期间的善款劝募业务被临时调整,当日将组织志愿者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中期总结分享会。

  据活动参与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全民公益倡导活动,致力于改善农村小学音乐、体育、美术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截至2017年年底,该活动覆盖国内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先后有120多个城市的279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志愿者全力支持。通过连续几年的举办,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数量、筹款规模、合作渠道、社会影响力等均得到了全方位提升,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筹款较多的志愿者筹款公益服务活动。该活动具有捐款使用透明、参与便捷、参与门槛低、体验性强的特点。

  2018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本次活动从10月15日正式启动,公开劝募工作从10月20日展开,计划将在12月9日结束,该项服务由志愿者利用每周双休日在城区各网点进行。根据统一安排,本次活动期间将计划为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和甘南州舟曲县部分农村小学生每人捐赠一个爱心包裹,其包裹基本来自于其他省市区。

  连日来,因为志愿者所在各学院正在组织考试,有关本次活动的劝募数据统计被暂时搁置,截至11月16日上午统计人员才公布了相关信息。统计结果显示,截至数据公布当日,劝募工作已经经历了4个双休日共计8天时间,志愿者团队通过数千人次的忙碌,先后筹集善款6.8万元,共采购温暖包和美术包560多个。

  另外,受降雪天气影响,原定于11月17日进行的第5个双休日期间的善款劝募业务被临时调整,当日将组织志愿者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中期分享会,目的是让志愿者现场分享劝募成果的同时,彼此深入交流经验,认真分析、总结劝募活动开展以来遇到的不足和问题,以便把接下来的双休日善款劝募工作做的更好。

  为了能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得到帮助,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合办机构集体倡议:当你双休日外出遇到善行100活动的志愿者上前劝募时,希望能主动伸出温暖的手慷慨解囊,为农村孩子献出一份爱心!你想帮哪里的贫困孩子,多个省份的农村娃任你选!本次活动的劝募点分布在耿家庄、财经大学本部附近、天水路、雁滩大润发商超、兰新市场、庆阳路、酒泉路、嘉峪关西路等多个邮政网点。有意向支持活动的好心市民,可以在今后至12月9日期间的双休日前往以上区域通过身着红色披风标志服的劝募志愿者完成捐款。(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