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微公益大爱心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全媒体平台微公益上线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随着“暖冬行动”的推进,每天都有无数爱心电话和求助电话打来。记者发现,很多希望能帮助他人的市民,苦于没有捐助的平台和途径,让一片热心无处安放。另一方面,许多渴望社会援助的困难群体也不知道如何找到援助。为了打造全民参与的公益新时代,11月14日,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全媒体平台——“微公益”正式上线,借助兰州晚报全媒体平台,通过网络等渠道宣传动员广大爱心人士,用网络搭建起求助者和援助者之间的桥梁。

  微公益时代到来 人人都是志愿者

  说到“公益”,人们首先联想到的是名人、企业家。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公益这个词的内涵被不断延展。如,公益不再是慈善晚会上展示的超大支票,透过社交网络和意见领袖,公益成了全民参与的社交性活动。

  因此,2018年兰州晚报“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全媒体平台联动,通过网络线上互动与线下捐赠相结合的形式,将目光对准兰州市周边贫困弱势群体,联合兰州市文办、兰州指点传媒、公益志愿者团队以及广大爱心人士,以绵薄之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用点滴微光的力量来点燃公益的火炬。

  此次募集活动以社会捐助为主要来源渠道,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救助的主要对象是兰州市偏远贫困山区小学和城市贫困人群,通过临时救助,缓解贫困群体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困难。

  随手“微公益”让爱心遍地开花

  如,网民们在刷手机的同时,正谱写着许多温馨而动人的奇迹。从2016年启动至的“亚太救助”大型公益活动,经过兰州晚报的报道,已经有239个大病家庭获得了278万元的爱心款。采访中,几乎每一个大病家庭都会点开“轻松筹”、“水滴筹”的页面告诉记者,除了爱心企业,社会上还有无数好心人在默默帮助着他们。

  又如每年的“暖冬行动”中,都会有无数热心的市民打来爱心电话,希望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出资购买过冬物资,或是希望能将自家闲置的物资捐给有需要的人。“们都是普通的上班族,也没多余的存款,想为孩子们捐10双手套。”“家有一架闲置的轮椅,能拜托晚报帮赠送给有需要的人么?”每一个电话后面都有一颗温暖的爱心。

  汇聚小爱方成大爱,全民参与的网络时代,微公益正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凝聚来自普通个体的公益力量。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是公益主体,随时都能在网络上发起一场公益救援。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微信平台“爱心接龙”即日开启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此外,兰州晚报将联合兰州指点传媒开通“暖冬行动”网络信息征集发布渠道,并在兰州晚报微信平台开设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可以通过关注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开通的“爱心接龙”专题通道,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物资或钱款总数量,爱心聚满即止,兰州晚随后通过相应平台渠道发布捐赠互动情况。

  近期,兰州晚报将与爱心企业、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省内偏远贫困山区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温暖套装”。同时,届“暖冬行动”也将作为2018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的预热准备,从中发掘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公益人物,奏响大爱温暖寒冬,让公益为城市、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