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为3所山区学校捐赠16万元暖冬物资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6万元暖冬物资本周五送往3所山区学校 

  温暖城市的,从来不只是初升的暖阳,更是一颗追求向善生活的恒心。“冒阿姨”一如既往默默奉献,遵守一个五年甚至十年都不变的“暖冬之约”;第二批暖冬物资集结出发,给山区孩子送去棉鞋、棉手套等。随着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的持续推进,这份温暖山区的爱心名单,还在不断拉长……

  爱心不断“无名捐款”再现

  “这个‘冒阿姨’又来了。”兰州晚报暖冬行动项目负责人在整理账目时,心里暗念。“从2016年开始,2018年是第3个年头了。”仔细核对后,我们发现这亦是一场未停止的“爱心马拉松”。

  2016年捐款1000元,2017年、2018年均捐款1200元……“有家庭困难的孩子求助,她还单独捐赠了不少。”暖冬行动项目负责人拿着一张手写的个人捐款记录对记者说,每年十一二月间都会收到她的捐款。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11日,“冒阿姨”像往年一样,致电暖冬行动热线,“请你们帮忙,代我给困难孩子买些过冬的衣服。我腿脚不方便,还得劳烦你们过来取一趟。”至今,“冒阿姨”捐款金额已达3400元。

  “冒阿姨”是否为真名?为何持续着这一场“爱心马拉松”?“阿姨只是说信任咱们‘暖冬行动’。好人的力量,就是带领大家一起做好事。”暖冬行动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曾经试图采访‘冒阿姨’,但每次都被委婉拒绝。”

  汇聚小爱方成大爱,像“冒阿姨”、朱先生、马奶奶一样……自2015年起,“暖冬行动”个人出资购买棉衣、手套等过冬物资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给需要帮助的人群带去了一份份温暖,让正能量满棚。

  温暖起航第二批暖冬物资将集结出发

  11月12日一大早,兰州报业大厦院内,堆满了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第二批暖冬行动爱心物资。本次寄送的物资包括过冬棉鞋350双、双层棉手套500副、校园书屋图书1000册,总价值近16万元。爱心物资分别来自爱心市民朱先生、北京御福轩泰经贸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永建先生、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甘肃分公司的无偿捐赠。第二批物资将在本周内运抵天水市甘谷县苟家岘村小学、平凉市庄浪县朱店小学和永登县连城镇永和小学。

  “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临,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很有意义,能让我们贡献微薄之力,让山区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心。”热心捐助500双过冬双层绵手套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边远山区贫困儿童及时收到过冬的棉鞋、棉手套等物资,第二批物资采取边远山区优先、高寒山区优先、建档立卡贫困儿童优先的原则进行分配,通过物流专线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孩子们手中。“我们要将社会的温暖转达给受助孩子们,不辜负捐款企业、单位、社会人士的一片爱心。”本次物流专线送货员王海荣师傅说。

  据了解,11月16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将在受捐学校举行捐赠仪式。当天,兰州晚报记者也将跟随爱心车队的脚步前往现场,见证一场场冬日里爱与温暖的播散。(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