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善行100”活动劝募现场兰州热心男士捐款1800元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热心男士捐款1800元

第三个双休日 劝募者收获1.76万元

图为志愿者团队在做劝募准备工作。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在11月3-4日的萤火公益“善行100”活动劝募现场,一位姓王的市民以所在单位第五党支部的名义捐出了1800元善款,用于采购9个爱心包裹,此举让大学生志愿者曹艺萌十分感动。经“善行100”温暖活动相关人士统计,11月3-4日,来自兰州大学的近600位志愿者劝募善款1.76万元,共收获147个爱心包。

  有人捐款1800元采购9个温暖包

  11月4日是星期天,当日早晨,志愿者曹艺萌冒着寒风坚守在雁滩大润发超市附近的区域,因为天气冷,广场上的行人特别少。刚从附近马路上劝募后遭遇行人拒绝的她,一转身便看见一位身穿红色大衣的年轻女士带着个小孩,静静地站在广场上好像在等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曹艺萌上前向她介绍了“善行100”的活动,她听了很感兴趣。此刻,该女士的丈夫匆匆赶到了现场,他看了曹艺萌手上的宣传材料便爽快地说:“关爱贫困地区的农村小学生,这个活动非常好啊,能不能以公司党支部的名义进行捐赠呀?”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该男士决定捐款1800元,用于9个爱心包的采购。

  随后,曹艺萌带着该男士一家三口来到大润发商超服务网点,热情的引导其通过微信办理捐助。现场填写的相关信息显示,好心男士姓王,工作单位是甘肃长达路业有限公司,这笔善款是以该公司第五党支部的名义所捐。

  第三个双休日志愿者劝募1.76万元

  2018“善行100”温暖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活动所需善款将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每周双休日在街头劝募筹集。善款将用于温暖包和美术包的采购,其中:温暖包包括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护膝、坐垫、垫板、手提袋,总价值200元。美术包包括铅笔、尺子、橡皮、中性笔、中性笔芯、笔袋、学生胶棒、卷笔刀、练习本、画画纸、手工剪纸、填图画、抱抱贴纸、包装盒、12色油画棒、12色彩色铅笔、12色水彩笔、8色橡皮泥、七巧板、水壶、吉祥物(毛绒玩具)、书包,总价值100元。根据安排,劝募工作从10月20日全面展开,计划12月9日结束。

  据了解,11月3-4日是志愿者劝募的第三个双休日。每个双休日,来自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和城关校区的志愿者至少在600人以上,他们分布在耿家庄、天水路、雁滩大润发商超、兰新市场、庆阳路、酒泉路、嘉峪关西路等多个邮政网点劝募。

  11月6日下午3时许,经“善行100”温暖活动相关人士统计,11月3-4日,600位志愿者经过努力,劝募善款总额为1.76万元,共计147个爱心包,其中温暖包31个,美术包116个。(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