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资助了学费又帮忙赚取生活费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成员再续善举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帮我的杨阿姨不光给了我学费,最近还给我联系了一份周末做零工的活。”11月4日上午,曾通过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获得一对一资助的困难大学生小明高兴地说,他觉得萤火公益爱心成员的这种安排对他非常好,不光可以赚到生活补贴,而且还能在打工中得到历练。另外记者了解到,2018年受助的学子小雷在收到学费后,日前也得到了好心人张师傅的百般厚爱。

  小明家住西固区,2016年参加高考后被安宁一所高校录取。因为家境困难,从大一开始,他获得了加盟兰州晚报萤火公益一爱心单位的资助。按照帮扶规则,小明念大学期间的所有学费均由该单位承担,并在每年秋天入学前后完成发放。

  据小明讲,在他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家,从记事起,印象当中没有见过爸爸的面。“我妈妈原先在一个企业上班,后来由于效益不好下了岗。多年来,妈妈只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供我念书。我考上大学的时候家人很高兴,可是大学学费成了问题,后来向萤火公益求助,最终得到了一对一的资助。两年来,在萤火公益的帮助下,每年我都能按时领到。”

  小明告诉记者,几天前,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爱心单位相关负责人杨阿姨将他叫到了办公室,在发放了大三的学费后,对他家的经济状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当得知家里的困难程度暂时没有改善的情况,杨阿姨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立即帮我联系了一家可以随时打零工的单位,一小时10块钱,建议我利用周末时间去做。”11月4日上午,小明经与家人商量,决定将在双休日、寒假等时间去做零工挣取生活费,以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在小明看来,资助人杨女士的安排非常好,不光能让他赚到生活费,而且还能通过打工得到历练。

  另外,2018年被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的贫困学子小雷,日前在领到了数千元萤火公益资助金后,也得到了爱心人张师傅的百般厚爱。“张伯伯给我联系的赚钱业务,一般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既不影响我的学业,而且还能挣到一定的生活补贴。在此,我想通过晚报向张伯伯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以上帮助,小雷感动不已。(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