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日报供暖热线连接“热”点 打通多户供热“堵”点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供暖期从11月1日开始,供暖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为此兰州日报开通供暖热线,接受市民对供暖的反映和投诉,并与各供热站积极协调联系,为市民排忧解难。您可随时拨打兰州日报供暖热线6132888,反映您的用热问题。

  兰州市全面开始供暖后,兰州日报供暖热线接到不少市民反映的“热”问题。记者就此问题联系片区供热站得知,这些地方没有供暖各有原因,有些因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尚未完工,有些因为住户拖欠费用造成。针对部分供热站点因前期的供暖改造和管网维修等原因可能会稍微推迟供暖现象,督查组及供热服务中心将给予积极协调督办,以便尽快供暖。

  今冬供暖开始后,记者拨打兰州供热服务中心发布的各供热站服务热线发现,有些供热站留下的电话尤其座机号码并不十分畅通,个别存在无人值守的情况。据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供暖,2108年还制定了天然气短缺情况下的保障方案、全市供暖保障方案等,以确保千家万户温暖起来。市民若遇到暖气不热的问题,请首先询问片区供热站,其次可咨询供热服务中心8466676、8465655或12345民情通热线,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登记处理。

  永登县312国道世纪城小区住户王女士反映,她们这里至今没有供暖,据称是管道安反了,无法供暖。为此永登县热力公司回复,目前该小区已经维修完毕,已经供暖。

  嘉峪关东路省妇幼联合小区居民反映,小区至今暖气没来,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为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将全楼暖气排气阀逐个排了一遍气,但居民仍喊暖气不热。从小区换热站换出的低区供暖温度为38摄氏度。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致暖气不热,他也不知道。兰州热力总公司供热一所一工作人员解释称,该小区是热力总公司新接供暖小区。由于不掌握该小区热力分配,导致小区居民家暖气不热。目前经过阀门调试,小区已经处于正常供暖状态。

  市民高先生反映,七里河区省体工大队家属院尚未供暖,原因是物业擅自更换供暖管道阀门,导致供热压力大幅度下降,供热站被迫停暖。据兰州范坪热网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供暖开始后,七里河区省体工大队家属院物业部门对供暖主管一阀门进行更换作业。但在更换前,物业未将更换事宜报告兰州范坪热网公司,导致供热管网内的热水大量流失,供热站供热压力降到0帕。此外,物业还私自开启阀门给体工大队红楼供暖,这给供热站安全供暖带来隐患。无奈之下,供热站只好停机。停机造成约3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停暖,受影响范围为体工大队红楼、白楼及新八楼。随后供热站经过大量补水和升温操作,目前体工大队家属院已恢复供暖。

  家住五泉路74号铁路房建段高层家属楼的住户朱先生反映,往年由市委党校供热站负责供热,2018年房建段没有与市委党校供热站签订供暖协议,至今没有确定供暖单位,住户询问房建段,对方一直表示在协商。据市委党校供热站负责人介绍,每年供暖前,他们都会与辖区各用热单位签订供热合同,确定双方供热权利和义务,如不签订合同即视为解除合同,2018年他们催促了多次,房建段就是不派人来签合同。同时表示,只要来人签供热合同他们会立即供热。

  兰石润安小区、七里河区光华街部分住户反映,原来暖气还好好的,可近几日暖气就没了温度。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造成上述两个小区供热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小区二次管网发生破裂,经过连夜抢修,两个小区的供热已经逐步恢复,住户家中也会逐渐升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