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暖冬行动”关爱城市流浪动物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暖冬行动”关爱城市流浪动物

爱心猫窝让每个流浪的生命有个温暖的家

  随着《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和爱心企业开始关注贫困偏远山区孩子们的冷暖。然而,在城市的角落中,有一群可爱的“毛孩子”们却只能在寒冬中忍饥挨冻。对于流浪小动物来说,冬季是一年之中最难熬的季节。10月31日,为了帮助更多的流浪动物度过严冬,名为“兰州领养日”的公益组织联合兰州市佑安宠物医院、金太阳宠物医院,共同为流浪动物制作了60个抵御严寒的“爱心猫窝”,为流浪动物送去温暖。

  说起举办活动的初衷,兰州领养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流浪猫狗在冬天找不到食物,还有冻得吃不进去饭的小动物,难以撑过一整个冬天。看着这些小生命们就这样消失,我们真的很揪心!”为了帮助这些小生命,兰州领养日决定发起“爱心猫窝”活动,冬季关爱流浪动物,帮助它们平安度过寒冬。听说有这样一个关爱流浪动物的活动,动物爱好者们和爱心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为活动添一份力。兰州市佑安宠物医院、金太阳宠物医院为活动提供了资金支持;热心网友逆风而行(网名)主动联系到兰州领养日,向志愿者们教授猫窝的制作技巧,并提供制作场地和存放空间;就连志愿者们去为活动采购壁纸,完美壁纸店的老板在听说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之举后,也加入其中,为活动捐赠了10卷壁纸。

  “2018年是我们第一次在兰州举办爱心猫窝活动,很多方面还欠缺经验,但是在活动中,遇到了很多有爱心的人们,让我们非常感动!”该负责人说。“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都能行动起来,巧手把自己身边废纸箱或是快递箱利用起来,制作一个温暖的小窝,放在不影响环境的地方,以便于流浪小动物抵御寒冷。”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