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个周末募集善款1.42万元 兰州“善行100”温暖行动火热进行中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好心市民填写捐助单据。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感谢你为贫困地区的农村娃捐赠爱心包裹,你的捐款受助孩子是来自贵州的张X。”10月31日上午,五十多岁的杨师傅收到了来自“善行100”温暖行动主办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一条温馨的短信,他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捐完款才刚进入第三天,就能得知捐出的100元钱究竟帮助了哪个孩子!据相关人士10月31日16时统计,“善行100”温暖行动10月28-29日劝募的第二个双休日,志愿者共募集善款1.42万元,该笔款项可采购爱心包裹123个。

  五十多岁的杨师傅家住兰新市场附近,10月28日他和女儿逛街时看到“善行100”的志愿者正在向过往行人宣传劝捐。

  关于“善行100”温暖行动的情况,其实杨师傅在前段时间已经从本报看到了具体报道,对于该项公益活动他早想参与。现场,杨师傅立即捐款100元表达了心意。紧接着,志愿者帮杨师傅完成了相关单据的填写,并按照活动要求采集了捐款人的联系电话等信息。

  让杨师傅没想到的是,10月31日上午他竟然收到了一条大致内容为“感谢你为贫困地区的农村娃捐赠爱心包裹,根据统一安排,你的捐款受助孩子是来自贵州的张X”的短信,落款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仔细读完以上信息,杨师傅非常高兴。杨师傅告诉记者,积极支持晚报萤火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农村孩子读书是有意义的好事,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让萤火公益“善行100”助学活动越做越红火!

  据了解,像杨师傅这样捐款支持本次“善行100”活动的市民还有很多,他们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作为活动主办机构,对于每一笔捐助都落到实处,不管是谁参与了捐款,其善款去向安排、受助人姓名与所在地区等信息都会给予详细反馈。

  劝募过程中,市民关注最多的莫过于爱心包裹当中的配备物品。对此,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行动所需的爱心包裹分为温暖包和美术包两种。

  据悉,10月28-29日是本次活动劝募阶段所经历的第二个双休日,至10月31日16时,本次活动相关人士完成统计后确认,劝募工作开展的第二个双休日期间,参与志愿者为400多位,募得善款1.42万元,共计123个爱心包裹。(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