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暖冬行动”期待你的爱心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冬天,对于大山深处的很多孩子们来说,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当城里的孩子们穿上暖和的棉衣和厚实的棉鞋,而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身体却只能依靠单薄的衣裳和廉价的单鞋,在凛冽的寒风里御寒……为了让更多山区的孩子度过寒冬,不再挨冻,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和公益团队加入到“暖冬行动”的队伍当中。

  多年来为山区小学捐赠数千双新鞋的山东籍爱心人士张永健,2018年又一次选择加入“暖冬行动”,继续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同时,张永健还专门为城市美容师捐助了8000双新鞋,让环卫工人们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心。随着爱心团队和热心人士的不断加入,暖冬的力量越来越大,温暖着更多需要帮助的心。

  每一年“暖冬行动”的足迹遍布省内偏远山区小学,每一次旅程中,虽然大家都会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山区孩子们真实的贫困还是会触动所有人的心。“天气这么冷,可是很多山区孩子们还穿着单薄的布鞋,有些孩子甚至连袜子都没有,小脚冻得通红,看到让人心疼极了。”志愿者孙芳心疼地说。对此,山区小学的老师们也深有同感,“孩子太需要这些鞋子了,冬天很冷的时候,有些孩穿着一双单布鞋来上课,他们坐在座位上哆哆嗦嗦的,我就问他们这么冷怎么还穿布鞋,他们告诉我只有这一双鞋子。”永登县通远乡星可侨心小学的柳老师说。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本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省内偏远贫困山区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套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