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帮扶部门联合企业献爱心 60吨无烟煤让110户农户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3日,永登县通远乡团庄村到处喜气洋洋,兰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爱心企业举行的“献爱心、送温暖”捐赠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当天的活动中,兰州市科技局通过发放爱心温暖卡,将60吨无烟碳送入团庄村、捷岭村以及上坪村共计110户帮扶户手中。“今天兰州市科技局来这里给我们送温暖,村民都非常高兴。”通远乡团庄村党支部书记把多信说,“这是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家庭困难的村民今年可以温暖过冬了。”把多信开心地带着大家走进了兰州市科技局帮扶的蔬菜大棚,“一年来,兰州科技局发挥科技帮扶的优势,帮扶效果非常明显,为我们争取科技项目,大棚蔬菜长势喜人,种植农户收入稳步增长,不仅为我们团庄村蔬菜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2017年8月以来,兰州市科技局对通远乡的三个帮扶村逐一进行了入户扶贫调研,实地了解民情民意与产业发展现状后,按计划、有针对、分步骤、有组织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重点通过产业扶贫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帮扶村的脱贫发展之路。相继筹集资金20万元,给通远乡团庄、捷岭、上坪、牌楼4村的村民上门提供春耕生产急需脱毒马铃薯原种12万斤,每村推广马铃薯种植100亩,其中“陇薯10号”种植效果非常显著,经专家现场测产,捷岭村每亩增产6000斤,团庄村每亩增产4000斤。在帮扶马铃薯收购中,仅捷岭村就出售新品马铃薯8万余斤,折合0.7元/斤的市场价,收成达到5.6万元。无独有偶,在团庄村,兰州市科技局帮扶建立了陇椒生产基地,项目投资50万元,与乡村共同筹资合计160万元,对于7栋大棚进行提升改良,目前,改良后的蔬菜大棚已开始育苗。在捷岭村,兰州市科技局帮扶建设田园综合体300亩,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带动大家走向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