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有人整理了 兰州市城关环卫试点停放管理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共享单车自进入兰州市以来,先后共投放车辆20余万辆。但共享单车在改变市民出行方式、缓解主城区城市交通压力的同时,因乱停放等问题影响到城市面貌。10月23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容环卫管理局获悉,为创新模式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根据市城管委部署并在调研基础上,开启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志愿服务试点,通过发挥保洁人员多和覆盖面广的优势,推进单车管理和智慧交通城市的打造。

  去年以来,先后有4家共享单车企业进驻兰州市运营,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运营,目前全市共享单车保有量10万余辆。城关环卫局根据市城管委要求,在辖区试点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志愿服务。根据试点道路“人行道宽度大于4米,总长度大于1000米,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要求,该局将辖区天水路及附属次干道作为此次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志愿服务试点道路。作为天水路清扫保洁作业单位,保洁二公司负责将停放不整齐车辆、倒伏车辆、车头朝向不一致车辆、停放在泊位标线外的车辆,规整到泊位标线内摆放整齐;发现淤积车辆通知相关部门或共享单车企业调度清理。据统计,在开展试点短短几天里,清理摆放共享单车上千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