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好心人将向萤火公益捐赠爱心文具”追踪 领到爱心文具兰州市永登县的孩子们乐了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老师发放爱心物品。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0月23日,领到由演员刘智扬的粉丝后援会成员通过本报萤火公益捐赠的折合价值3000元的爱心文具后,兰州市永登县坪城乡白土咀小学的学生感动不已:“铅笔、削笔器、作业本什么都有,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爸爸妈妈就不用再花钱购买了!”

  好心人捐赠爱心文具

  当日上午11时许,尽管当地气温较低,但是白土咀小学的学生们心里感到格外温暖,因为他们即将领到爱心人捐赠的“文具套餐”。本次发放的文具是前段时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通过本报萤火公益平台捐赠的。当时,按照好心人的意愿,萤火公益向其推荐了榆中和永登的两所学校,最终白土咀小学的学生被确定为受助对象。

  据钱校长介绍,白土咀小学现有学生33人,其中一年级10人,二年级6人,三年级6人,四年级7人,五年级4人。“以前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课程都开设,后来大一些的孩子上到五、六年级时,就转学去了镇上的中心小学,所以现在六年级暂时没有了学生。”

  该批文具是萤火公益联系好心人完成采购后,直接以演员刘智扬的名义从上海通过邮政邮寄到学校的,收到文具后学校一直将其妥善保管,等待萤火公益与捐赠人确定发放时间。

  “铅笔、削笔器、作业本什么都有”

  正式发放之前,几位学生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前几天,听到学校收到了爱心文具的消息后,他们心里很激动,同学们天天都盼望萤火公益工作人员能够到学校来。

  10月23日的分发现场,学校老师将完好无损的包裹打开后看到,所捐物品有文具、体育用品和教学卡片等,文具有铅笔、橡皮、削笔器、作业本、文件夹,另外还有女生用的发卡、发绳等。每个孩子的“文具套餐”都被分装到一个个小纸盒当中。看到装着文具的套餐盒,孩子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发放完成后,孩子们打开套餐盒仔细打量着每一件文具,不时还兴奋地相互交流着。

  五年级的袁启智感动地说:“谢谢萤火公益,谢谢所有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还有孩子高兴地说:“铅笔、削笔器、作业本什么都有,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爸爸妈妈就不用再花钱购买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