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安宁区“圆梦女孩”志愿帮扶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10月21日,兰州市安宁区卫计局联合银滩路街道和银滩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特别是独女户家庭和符合政策生育的双女户家庭,开展“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帮扶活动。

  一、开展阳光助学行动。安宁区选取了家庭条件困难,品学兼优、顽强拼搏的计划生育女孩家庭 8户,分别给予 1000 元现金,促进女孩成才,提升家庭发展能力。

  二、开展“圆梦女孩”亲子课堂。银滩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 " 呵护青春,健康成长 " 为主题的青少年青春期知识课堂,圆梦女孩、志愿者、家属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亲子课堂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青春期。

  三、开展“圆梦女孩”志愿亲子互动活动。银滩路街道卫计办组织辖区“圆梦女孩”、志愿者及家属开展亲子互动活动--畅游科技馆。内容包括参观展厅、观看4D动感电影、亲子动手活动等多个项目。深受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因为它能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亮点,充分发挥其想象力,增强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能力,让家长和孩子在活动中感受科学带来的乐趣,促进孩子们创造性思维的发展,获得更多的精神粮食和科学知识。

  “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帮扶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女孩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权益、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观念,努力用行动营造帮助女孩成长成才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消除重男轻女的思想。“圆梦女孩”帮扶活动只是开始,不会结束,关爱孩子们的脚步永远在路上。(安宁银滩发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