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温暖又汇聚爱心再起航 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2017年,永登县下川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爱心物资后笑逐颜开。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深秋渐入冬,冷空气的袭来,让全省各地气温骤降。寒冷的天气里,当我们在温暖舒适的暖气房里工作生活时,在甘肃偏远贫困的山区学校,还有一群孩子正忍受着寒冷——他们的衣衫是那样的单薄,小脸被冻得通红,双手被冻出冻疮,他们冒着严寒,穿着露出破洞的旧球鞋,行走在上下学的山路。面对寒冬,一件御寒的棉衣、一双厚实的手套,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奢望。为了让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笑容在冬日重新绽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10月23日,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再次启程,兰州晚报将联合爱心企业、公益志愿者团队,为甘肃贫困地区孩子捐赠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温暖套装”,为城市弱势群体捐赠米面油,赠送春联等爱心大礼包。

  回眸

  过去的寒冬因为有他们而不再寒冷

  从2011年起,兰州晚报发起的“暖冬行动”先后为5万余名贫困学生、4000余名城市贫困人群送去温暖物资,“暖冬行动”已成为甘肃省知名媒体的公益品牌。活动一经启动,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纷纷积极响应,爱的呼声响彻整个陇原大地。甘肃伊山伊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为甘肃12个市州的8780个困难儿童送去每个价值365元的“温暖包”,包括棉衣、围巾等物品。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携手甘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国珍健康生活馆、甘肃省发展基金会,为临夏市积石山县徐家扈乡长家寺村小学捐赠“国珍书屋”,并为孩子们带去了价值7万多元的爱心物资。

  甘肃好人好报公益联盟、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乐活公益、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中国狮子联合会、三北服务队杭州湾服务队对接了浙江省13所学校,将26000件暖冬物资发放到甘肃甘南、迭部、合作、碌曲、岷县、会宁、陇西、武威等地,为山区孩子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特别推出“暖冬园”,让特困家庭的已故老人也可以老有所归、入土为安。入住“暖冬园”的孤寡老人及特困户不用花一分钱,所有的安葬基础费用全部由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承担,为城市贫困人群打造出一处温暖的归属地。

  期待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期待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山区孩子

  我们和贫困地区的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却给了彼此不同的境遇。他们买不起棉衣、戴不起手套、看不起课外书籍,贫穷和寒冷让他们少有孩子般无忧无虑的笑容。但寒冬凛冽,却挡不住我们温暖的步伐。10月23日,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再度启程。第一阶段兰州晚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帮扶数千名省内偏远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温暖套装”。同时,本届“暖冬行动”也将作为2018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的预热准备,从中发掘温暖人心的公益故事和令人肃然起敬的公益人物,奏响大爱温暖寒冬,让公益为城市、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即日起,兰州晚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