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战役纪念馆慰问老兵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7日,兰州战役纪念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重阳不忘抗战英雄”活动,为3位兰州战役参战英雄送上节日的祝福。

  当日,纪念馆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李振朝老人家。老人身着1956年第一次授衔时发的军装,身体依旧硬朗。兰州战役时,李振朝老人是十一师30团的作战参谋,亲身经历了那场曾经发生在沈家岭的残酷战役,全连伤亡惨重。对于今天的幸福生活,李振朝老人很是感慨,并对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

  94岁的乔志刚老人兰州战役时曾任11师炮兵连连长。老人除了腿脚不便耳背以外,身体很健康。兰州战役是他参加过的最艰难的的一仗。老人表示,真正的英雄已经长埋地下,现在的人们切不可忘记他们。

  90岁高龄的何志瑛,解放兰州时曾任11师尖刀连副连长。重阳节当日,他还和子女们相约爬山登高。(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