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团市委“主题党日”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7日上午,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联合会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关爱活动。

  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和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阳光公益等11个公益团队的59名志愿者走访了雁南路社区、滩尖子社区的40户贫困老党员、孤寡、残障、空巢等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粉、油及过冬的棉被,总价值20000余元。

  机关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分组进行了入户,与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记录了贫困老党员、孤寡老人的所需所想。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散步、帮助独居老人做家务聊天。入户时,与老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聆听了老党员讲述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和艰苦岁月的故事。

  近年来,兰州团市委高度重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党组织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志愿的服务精神。(青春兰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