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关爱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兰州市西固区多个街道社区通过义诊、文艺演出和慰问等形式,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在为老人送上关爱服务的同时,激发辖区居民孝敬老人的情感,营造出敬老爱老的社会新风尚

  西固城街道兰棉厂社区开展了“爱在重阳度金秋,暖在社区享健康”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以爱心义诊、游戏互动、入户探访、社工宣传为主;合水中路社区的“蒲公英”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上,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新健康之歌》、《彩虹的约定》等精彩节目,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邀请甘肃中医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辖区老人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B超检查、血压测量和血糖检查、心电图等服务,对老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红星社区为辖区20余名老党员、空巢及孤寡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宴会,共庆佳节;庄浪西路社区为辖区老年朋友献上了一场盛大的“九九重阳翰墨丹青会邻里”书画交流活动,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

  临洮街街道北街社区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测骨密度、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护理等问题;前街社区组织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重阳节登高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新城镇联合区文化馆开展“秦腔下乡”重阳节专场文艺演出活动,通过传统的秦腔戏曲潜移默化的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有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河口南社区组织志愿者在活动室欢聚一堂,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饺子盛宴”,共庆重阳佳节。(西固宣传)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