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情暖重阳佳节、关爱孤寡老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走进半坡民族养老院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

 

  金秋时节、金城兰州天高气爽,满目生机。10月17日上午,正逢传统重阳佳节,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综合内科/老年病科马斌武副主任、赵叶花护士长、王渊副主任医师等10名医护人员,携手靖远路街道金城关社区卫生服务站一起走进半坡民族养老院,为这里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和诊疗,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据了解,半坡民族养老院可容纳50余名老人。这些老人多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非常感谢您的指导,以后我就知道怎样更好地照顾老人了!”在敬老院里,医护人员除了为老人指导专业护理,还在活动现场安排了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并进行健康咨询。老人们纷纷夸赞:“大夫专业,服务好!”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老人们传授生活保健,合理用药,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让老年人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掌握预防和治疗常见疾病的知识,还向社会传达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让老年朋友感受到晚年的温暖和幸福。

  在这个老龄化的时代,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真心去点燃孤寡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安详地度过晚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爱老人,也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