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大志愿者发起“善行100”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小包裹,大爱心——近日,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发起的“善行100”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

  “善行100”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全国性志愿者倡导活动。活动倡导大学生志愿服务100小时、商场提供场地100小时、公众捐赠善款100元。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到邮局和超市等场所开展公益宣传和劝募,汇聚全社会爱的力量,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购买温暖包、美术包,以募捐者的个人名义邮寄给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自2011年活动启动至今,该活动已经涉及31个省、124个城市、279所高校、26.4万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筹款6509万元。

  作为“善行100”的志愿者,兰州大学新长城自强社王晓月同学称,这项活动更多体现的是志愿者们的责任与担当,通过他们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小梦想。同时对于他们这些大学生来说,也能通过活动敢于向陌生人讲解活动的内容,敢于主动与陌生人交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