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强化文明旅游意识 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引导小朋友远离汛期的黄河。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整理倾倒的花坛护栏。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为国庆长假期间营造良好、文明的旅游氛围,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重点景区义务讲解服务站开展了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节日期间,各重点景区(点)义务讲解员为来兰游客和本地市民讲解景区(点)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等知识内容,提升景区文化氛围和吸引力,更好地宣传兰州、推介兰州,让更多游客更加深入的了解兰州,热情主动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以最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细致的关怀、全面的讲解、积极的态度去迎接“国庆节”旅游高峰。

图为劝导游客骑坐护栏不文明行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同时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向过往游客提供各类旅游咨询信息,及时给予游客所需帮助,解决游客在旅游期间遇到的问题和疑问;在景区入口协助景区工作人员指挥车辆停放;对游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广大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景区环境,人人争当文明游客,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服务积极投身于景区的服务工作,营造了一个文明、安全、宜居的旅游环境。据统计,节日期间,各景点义务讲解服务站共接待游客10800人,接待旅游批次516次,各服务站讲解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情友好接待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的理念,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