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游泳爱好者汛期黄河游泳失踪,厚天救援志愿者弃假紧急出动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10月4日下午13:00时左右,甘肃厚天救援队外勤部接到救援甘肃应急救援联盟联合指挥中心通报在10月2日下午15:00左右有游泳爱好者在兰州市南滨河路马滩村附近下水后被急流冲走下落不明。协调甘肃厚天救援队出勤协助进行水上及岸边搜救。

  甘肃应急救援联盟旗下队伍(厚天救援、方舟救援、警鹰救援)

  14:40在接到通报后甘肃厚天救援队迅速集结,到达集合地点配合进行任务分析和方案制定,并得到兰州地方海事局的大力支持。

  15:30甘肃应急救援联盟队伍 与海事局主管单位到达冲锋舟下水地点进行准备。

  16:10水域搜寻组冲锋舟下水进行搜寻。机动组在岸边进行安全警戒及通讯管理。

  17:55冲锋舟安全返回,对方案中所分析的疑似地点进行了初步排查。

  18:20现场任务结束,联盟各队(厚天救援、方舟救援、警鹰救援)返回。

  次日10:30甘肃应急救援联盟队伍再次按方案集结进行二次搜寻。

  11:30许再次操舟沿河由西向东进行水面搜寻。

  机动组由西向东沿河岸两边进行搜寻。

  02:40分许两组队员搜寻无果后在雁儿湾回水湾附近集结,进行了信息汇总及疑点排查,进一步讨论细化了搜救方案。▼

  04:50分许撤离现场,将持续关注积极配合家属开展后续搜寻工作。

  正处汛期救援难度及危险系数不言而喻,让我们为所有救援队员点赞,同时提醒各位游泳爱好者为了您的生命安全汛期勿要野游,珍爱生命,杜绝野游。(甘肃厚天灾害救援中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