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鼓励心智障碍患者走出家门 兰州第三届“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倡导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30日,兰州第三届“牵着蜗牛去散步”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金城关文化博览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寻根传统文化”,旨在让心智障碍朋友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区活动,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心智障碍朋友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因为平时动作比较慢,被比喻为“蜗牛”。很多时候,他们在自身有障碍的情况下,在教育、社会生活中容易遭受贬视、歧视,这不仅对个体及家庭造成了极大的困惑,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发展。

  在中国智力残疾及亲友协会、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下,由甘肃省智力残疾及亲友协会、兰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兰州市七里河区灵星特殊教育中心等市级助残社会共同组织了此次公益倡导活动。现场有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残联及8家市级助残社会组织、兰州市心智障碍朋友及其家长、5家志愿者团队与200多名心智障碍人士手牵手,共同走进兰州传统文化历史,并在现场与心智障碍人士进行互动。

  甘肃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这种活动,能有效地锻炼“蜗牛们”的各项能力,有助于心智障碍人士融入社会,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可以自立、自强和自信、自尊地面对生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