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给贫困地区居民举办健康讲座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早期的高血压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高血压主要是压力大、饮食不规律、运动少造成的,形成的过程是漫长的,因此调理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近日,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讲座,讲课的是科室大夫,听课的是患者和家属,地方就在病房。

  2016年西固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区项目试点地区以来,兰大二院西固医院积极开展工作,以创建“健康促进医院”为目标,实施全员参与,通过大力倡导健康理念、优化医疗服务模式,全面展开“健康促进医院”建设,营造健康有益的医疗环境和生活环境,传播健康相关信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兰大二院西固医院立足优势,组织医护人员以病房为阵地,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各科室将健康促进融入日常工作,对患者进行入院、住院及出院健康评估、健康教育,每周组织住院患者及家属开展以“微健康”、“零距离”等多种形式对门诊大厅候诊患者及家属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结合世界哮喘日、高血压日等组织医疗专家进街道、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业、部队举行健康讲座和宣传义诊活动,为贫困地区居民免费送医送药,面对面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方便了就诊服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截至目前,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共35次,受益人群1万余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